English

万国近事

2001-01-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杨涛 我有话说

大雪纷飞的季节,亚洲大多数国家都因为白色而造成交通堵塞和航班延迟,同样的白色在英国广播公司体现为98%的白人占据了管理层,其总裁在发言中表示“白得可怕”,足以导致或明或暗的种族歧视。白色是冬天的象征,北约轰炸南斯拉夫时使用的贫铀弹,导致参与战争的士兵和南斯拉夫无辜的平民纷纷患上白血病,夏天的战火延伸到冬季成为瘟疫,人类却往往因为贪婪和霸权而忘却血淋淋的教训。

一张邮票大小的乔治·华盛顿画像将于本月拍卖,成交价预计会达到100万美元,可望创造肖像单位面积价格的新记录。克林顿离任文件达835吨,也创下了历任美国总统离任时“收集品”最多的纪录。拍卖行职员想出来的广告词:“这不是一般的肖像画,而是美国历史的一部分。”换个词也可以用在克林顿文件身上,但以此价格计算,美国历史不知道算贵还是便宜,反正连一条重202公斤的蓝鳍金枪鱼在日本一次拍卖会上也可以创下每公斤10万日元的最高售价,买它的人豪言为:“我只要最好的金枪鱼。”

警方的调查发现英国杀人医生所杀害的病人已经从十几个涨到了二百多个,日本一个男护士为了报复自己所在的诊所用卑鄙的手法谋杀了十多个病人,这些都还只是变态的小丑,最可怕的是以色列军方放宽对士兵在“危险地区”开枪的限制,在所谓的“危险地区”,他们可以开枪射杀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所以当英国超级间谍007的扮演者布鲁斯南近日与联合国秘书长见面的时候,安南称他也想要007那样的“杀人执照”,不过目的是防止战争和阻止那些企图发动战争的人。

数以千计的猴子正在不断闯入印度政府办公室,偷窃食物、威胁官员,甚至撕裂有价值的文件。猴子作为印度教的圣物,以恶作剧的方式显示着自己的尊严,令印度政府束手无策。只知道赚钱的日本商人在印尼用猪肉提取味精惹怒了当地的穆斯林教徒,厂房被查封,厂长被逮捕。为了钱不惜侵犯生命和信仰,而生命和信仰恰好是钱所不能换取的。

美国著名八卦报纸《小报》对NBA本赛季的啦啦队员进行了评选,从相貌、舞蹈技巧和煽情能力方面进行综合考察,评出六大热舞女郎。普通的啦啦队女孩每场比赛的出场费大约在50至150美元之间,当选明星之后待遇不知道会不会大幅度提高,而NAS?DAQ的崩盘却让那些钟情高科技企业的明星们个个损失惨重,同样倒霉的甚至还有英国女王,她投资5万英镑的.com公司股价狂跌,损失超过80%。滔滔云:明星失意网络股,猴子猖獗权利场;百万竞拍美国史,八百吨装纪念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